天文迷注意!「火星合月」今晚看得到 錯過再等19年

▲▼    台北天文館表示,17日晚間8時8分月球與火星距離接近,將發生「火星合月」的天象,錯過這次得等到2040年。    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台北天文館表示,今晚8時8分月球與火星距離接近,將發生「火星合月」的天象,錯過這次得等到2040年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天文館表示,今(17日)晚上8時8分,將發生「火星合月」的天象,月球與火星在天空中接近至相隔7角分、相當於四分之一個滿月的距離。下次要在台灣的夜空中看到月球與火星如此接近,必須得等到2040年了。

今年話題最火熱的行星,就是每個月都不斷登上新聞版面的「火星」。天文館表示,除了今晚的「火星合月」外,「火流星」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也將在4月22日前後達到極大期,屆時月相近上弦,最佳觀測時間落在下半夜,最高每小時平均可見流星數約18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文館表示,天琴座流星雨的輻射點在織女星附近,子夜後月亮逐漸西沉,於無光害的山區觀賞最適合,天文館也特別在觀星條件極佳的福壽山農場、陽明山冷水坑以及離島地區架設高畫質星空攝影機,讓民眾透過網路直播也能即時欣賞到難得的流星雨美景。直播網址請參閱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