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總圖智慧機器人《凱比》上場 陪兒童唱跳+說故事

▲屏東縣總圖3月至7月每周六下午3時於一樓兒童閱覽區,由機器人「凱比」為兒童說講故事            。(圖/文化處提供)

▲屏東縣總圖3月至7月每周六下午3時於一樓兒童閱覽區,由機器人「凱比」為兒童說講故事 。(圖/文化處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推廣兒童閱讀,3月至7月每周六下午3時於一樓兒童閱覽區,機器人凱比將施展閱讀魔法,帶領孩童進入故事想像世界。

除了機器人說故事,未來將陸續推出英文繪本說故事、童趣小學堂、親子樂時光等超過40場以上兒童學習活動,讓閱讀習慣從小扎根。

說故事活動是吸引兒童親近圖書館的一種方式,屏東總圖針對幼齡兒童的需求引進10台AI機器人,讓具備教育陪伴、互動說故事、遊戲等多功能的機器人加入兒童閱讀服務,吸引兒童注意力,增加閱讀的趣味性。

文化處表示,「哈囉凱比,我來了~」智慧機器人說故事活動,7日週末起跑,自由入場,歡迎10歲以下的小朋友前來聽凱比說故事、唱歌及川劇變臉。未來將安排機器人「下鄉」,到各鄉鎮圖書館巡迴說故事,並以機器人內建功能設計出不同的學習活動。

另專為小朋友與親子規劃的「藝童趣」系列活動、每個月2場的英文繪本說故事活動,陸續開放報名,活動免費參加。詳情請上屏東總圖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粉絲專頁查詢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DHC日版純欖護唇膏」1.5g x 3入,原價1050元、特價3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