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國者治港」玩真的 陸港澳辦主任:嚴懲黎智英、戴耀廷、黃之鋒

▲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。(圖/路透社)

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香港《紫荊》雜誌3月號今(1日)發布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、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2月22日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,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」專題研討會上的致詞文稿。其中,夏寶龍特地點名,對於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,如黎智英、戴耀廷、黃之鋒,必須依法給予嚴懲。

據《星島網》引述報導稱,夏寶龍當天發言特別針對亂港分子行為。他稱,「對於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,如黎智英、戴耀廷、黃之鋒,則不僅僅是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,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」。

▲▼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。(圖/翻攝中國網)

▲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。(圖/翻攝中國網)

報導指出,夏寶龍指出,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以及完善「愛國者治港」相關。他甚至形容,「這是其中最關鍵、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,特別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,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。」

另外,據香港《紫荊》雜誌刊登內文顯示,夏寶龍最後也強調,香港回歸已近24年,澳門回歸也已近22年,有一個老調還得唱,這就是「一國兩制」不會變!無論是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,還是完善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,以及我們所做的其他一切事情,都是在堅持和完善「一國兩制」朝正確方向前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