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紅風暴」發猛!藻礁公投將破28萬連署 工作小組拼快閃擺攤

▲▼藻礁公投連署。(圖/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)

▲公投小組表示,目前固定連署點逼近500個。(圖/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藻礁公投議題連日不停發酵,引起各界關注討論,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今(28日)指出,已經將公投連署衝到史上最高點,離28萬9667的門檻的目標愈來愈近,但安全票數是35萬票,這兩天連假將繼續衝刺。

公投工作小組昨晚9點多公布最新數字近24萬份連署,公投小組表示,目前固定連署點逼近500個,這些據點包括商家或店面,只要是營業時間民眾都可以前往連署,另外還加上「每日快閃」,是志工自發性行動,是他們揪三五好友在各地機動擺攤,雖228連假不少人出遊,但志工們則是馬不停蹄在各街頭推連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藻礁公投連署。(圖/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)

▲▼公投工作小組昨晚9點多公布最新數字近24萬份連署。

▲▼藻礁公投連署。(圖/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)

公投小組說明,為預留時間作業,第一階段作業原本訂在2月28日,但因應拉長的戰線,希望大眾能在3月10日之前趕快寄出連署書,造冊結束後就會集結在3月16日送交中選會。

另外,這次不少大學生站出來力挺,更串連30所學校發起「粉紅風暴」活動募集連署,校園粉紅風暴總召集人、東海大學景觀系謝瑞恩說明,這場運動定義為粉紅風暴,是桃園中壢區的門牌是粉色的,是藻礁公投的收件地方,現在這個時節是粉紅櫻花開的季節,也是藻礁連署的季節,在桃園大潭有住著粉紅色的台灣白海豚,及這是大家所守護桃園藻礁最漂亮的顏色。

謝瑞恩認為,藻礁議題已經這麼久,但卻這麼少人知道中間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,尤其藻礁已經毀了四分之三,相關法規不是遲遲通過不了,就是形同虛設,所有人都應該不分你我的站出來關心,而不是被外界輿論和政黨煽動的口號而不願意去理解,連署在此時更應該通過,這樣才能在接下來幾個月時間去檢視,到底誰說的是真?是假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