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天猛吞3公斤櫻桃竟「氰化物中毒」! 她血便20多次暈倒在廁所

▲▼櫻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櫻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廣西南寧一名王姓女子,日前獲得親友贈與2大箱櫻桃後,她連續猛吃數日,在5天內吃完3公斤多的櫻桃,結果突然「血便」腹痛如絞,來回跑了20多次廁所後,最後直接暈倒在洗手間。醫師診斷,王女因為食用過量櫻桃,引發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。

根據新浪新聞報導,王女在5天內猛吃3公斤多櫻桃,沒想到過了幾天突然覺得腹部絞痛,上洗手間發現竟然全是「血便」,連續跑了好幾次廁所後暈倒,被家人發現後送醫。

廣西中醫藥大學附設瑞康醫院弘中健康中心副主任黃勇表示,櫻桃屬於熱性水果,適量食用可以補血補鐵,但因為櫻桃屬於熱性水果,食用過量容易引起上火、發熱、噁心嘔吐、流鼻血等症狀,因此體質陰虛火旺,或是患有咳嗽、熱病、哮喘、胃潰瘍等疾病不宜食用。

醫師表示,如果消化功能不好的人,食用過多櫻桃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,容易引起腸胃不適,引起拉肚子或是嘔吐的症狀。黃勇建議,吃水果有益健康,但切記要適量,比如喜歡吃櫻桃的話,每次大約吃100克左右的量即可。

►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