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華春瑩: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將於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,並與台灣高階官員會晤,引發各界高度關注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,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,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。

在例行記者會上,俄新社記者提問,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宣布,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將於1月13日至1月15日訪問台灣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

對此,華春瑩回應,美方行為嚴重違反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,中方堅決反對。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。美方在中美《建交公報》中就此作出明確的承諾。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,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。

華春瑩進一步指出,這一段時間以來,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,明確地說,就是蓬佩奧之流在不斷上演「最後瘋狂」,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,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。「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,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,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。」

最後,華春瑩再次強調,「我們敦促美方回歸理性理智,停止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」,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、安全利益。美方如果執意妄為,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。

►熱門女香熱銷Top 3,均一價10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