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公家機關辦事!5年陸配超衝擊「根本服務業」 桃機刷新她三觀

▲桃園機場、出入境、航廈、機場、旅行、航空、機票、出國、旅遊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來台5年、38歲的陸配Lia經常拍影片,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與感受,她不僅盛讚,桃園機場是非常溫暖的存在,各種貼心細節刷新她的三觀,也覺得這裡的公家機關像服務業一樣,非常親切有禮,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,是在拜託他們幫忙辦事情。

Lia提到,「我接觸過的所有公家機關,給我的印象就是以人為本,經常讓我覺得很有尊嚴,尤其是桃園機場,更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存在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細數桃機的許多優點,她表示,海關的工作人員都非常溫和、有禮貌,而且在友善通道和無障礙設施上,也都相當齊備,「包括推娃娃車或身障人士的輪椅,是可以優先通關的,很多外籍旅客都不知道,就會在那排隊,若現場工作人員發現,會特別上前幫他指引。」

▲怨偶要戶政辦離婚卻遇到戶政大當機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戶政事務所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此外,談到機場內的廁所,她認為,雖然不是說超級乾淨、整潔,但在每個廁所的門外,左右邊都會貼指示牌,除了指引方向,還會標出距離,Lia直呼,「當一個航班落地,旅客都會一窩蜂衝到離登機門最近的那一間廁所,然後一時間擠滿了人,有時候真的不想等,但也不知道下一個離多遠,所以有這樣貼心的設計,把資訊完整透明的告訴你,讓你自己去選擇。」

Lia坦言,「我覺得台灣人對於賺錢,沒到那麼執著的地步,反倒是對文化的堅持是很執著的,光是一個機場就體現的淋漓盡致,同時很多小細節也做得很好,可能台灣人習以為常,但對我來說就是刷新三觀。

有趣的是,去過多個公家機關,像是勞保局、移民署、聯合行政中心後,Lia更覺得,請他們辦理事情,就像是客人在被服務一樣,「去戶政事務所辦事,很多工作人員是會微笑給你奉茶的,其實我已經不想再用驚呆了這種詞來描述,但真的詞窮了。」

►下殺6.2折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