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資「上海青創院」無預警關門 9年6個月合約遭廢止

▲▼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於徐匯區羅城路現址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台商在大陸經營傳碰壁。據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30日公告,由於目前使用的房屋,收到「廢除原始有效的使用合同」的通知,面臨「關閉或被關閉」,決定於即日起停止營運,目前還未有後續計畫。

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2016企業年在上海徐匯區成立,由台商大隱集團出資,預計前6年以不募款、不收費的公益方式經營,透過驛站式的辦公室協助台灣青年在上海就業、創業、交流和學習,並設計EMBA課程,和2018年啟動「台灣青年精英培訓計畫」,包含滬台藝術經理人培訓課程等,培育無數西進台青。

▲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結業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青創院提供共享辦公室,開設培訓課程輔導在上海發展的台灣青年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據了解,青創院成立之初,於上海市徐匯區龍華西路設有共享辦公室、培訓課程空間,後於2018年,搬遷至徐匯區羅城路現址,為上海徐匯區民政局所屬的一民政企業所有地,雙方簽下的使用合約,目前有效期尚有9年6個月。

不料疫情期間,該民政企業申請破產後,青創院被告知雙方合約遭單方面廢除,執行單位並於8月限期驅離青創院工作人員,以致在上海4年的青創院面臨經營危機。

根據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30日發布通告,「某單位宣稱,是被授權代表法院與政府單位。藉執行之名欲強行占用本址物業,該單位人員除了在現場散發目的性強烈的傳單外,在8月3日更率眾近20名黑衣人員驅逐保安人員,企圖強佔並控制物業的目的。」

青創院甚至於聲明中說,面臨這種現況對待,感受到更多的是挫折沮喪。如今青創院的「關閉或被關閉」,平淡而沒有遺憾,為台灣青年、兩岸青年,為中華文化的世代傳承,青創院都曾經寧靜的表達了關懷與聲音。

聲明表示,青創院即日起關閉,停止兩岸青年的所有相關活動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▼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3週年慶時,展出藝術經理人培訓課程台青策展成果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3週年慶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