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狂抱怨萬聖節!她納悶「只是個回憶」讓孩開心 網曝反對關鍵

▲▼萬聖節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爸媽對於萬聖節的看法兩極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明天就是萬聖節,學校都會舉辦活動讓小朋友裝扮成特殊角色,一起吃糖果同樂,不過這也讓家長們傷透腦筋,網路上甚至出現不少反彈聲浪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覺得萬聖節就是讓小孩開心玩耍的節日,「我不懂為什麼一堆社團要攻擊萬聖節?」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好幾篇家長的抱怨文,覺得沒必要慶祝萬聖節,只是讓爸媽為了孩子裝扮而傷透腦筋,而且「不給糖就搗蛋」簡直是在教孩子錯誤觀念。但她抱持不同看法,她認為「這只是讓小朋友一個開心的回憶」,家長沒必要這麼多怨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萬聖節,變裝,造型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爸媽最怕的就是幫小孩想要怎麼打扮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爸媽紛紛指出,會排斥萬聖節的原因是必須花錢治裝,還要動腦想孩子裝扮的角色,像是老師出給家長的功課,近幾年更是出現一股「比較」風氣,有些媽媽還會互相比較哪個小孩的打扮最亮眼,「不要叫我搞那些DIY我都沒意見」、「媽媽在那邊互相比較誰的手作最好看,很沒意義」、「大概是因為家長要花錢買服裝所以反對這活動」。

底下很多網友都認為,多花一點心思替孩子製造回憶很值得,和同學一起體驗節日氛圍是難得的機會,「就一堆家長明明自己懶,就在那邊說什麼萬聖節是在搞家長」、「好玩就好,畢竟難得有小孩子能參加的活動」、「我也覺得ok,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