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更數量居六都之冠 侯友宜:2年超過前幾任縣市長成績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黨團總召林銘仁23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,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更三箭政策,推動進度太緩慢,只核准58%的案件。侯友宜回應,新北市做的已經是六都最多,且已經超過前幾任縣市長。

林銘仁質詢表示,市府成立了好幾個不同名稱的都更相關辦公室,市府有都更處,後來又設置都更推動師、都更辦公室,現在又有住都中心行政法人,根本是疊床架屋,沒有必要,直批命不好改名也不會好。

林銘仁說,市府多元都更共有732件申請,但被核准的僅429件,約占58%,有決心,但執行成效不好。其中,新北市公辦都更僅完成4件,如新莊文德段2013年簽約,土城運校段2014年簽約,但是進度都很緩慢,市長要負責。

對此,侯友宜答詢表示,目前案件已經陸續核准,他上任後這2年要做的會超過前幾任市長,只是部分案件遇到住戶不願搬離等狀況,都需要花時間溝通協調,目前新北做的已經是六都最多,他知道依然不夠,光30年以上老屋就有70萬棟,做都做不完,只能盡力去做。

至於釘子戶問題,侯友宜強調,依狀況會強制執行,礙於法令早期不允許,但最後都會解決,他會負責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