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感染科醫師:川普74歲是重症高危險族群 「9日左右是關鍵期」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證實,他與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新冠肺炎,即刻起開始進行隔離,直呼「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的。」知名日本旅遊部落客、台大醫院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(2日)在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表示,川普74歲了,是重症的高危險族群,10月9日左右是關鍵期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,拜登。(組圖/路透)

▲林氏璧認為,才在辯論會上和川普互噴口水的拜登,「應該要趕快檢驗一下」。(組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氏璧發文指出,川普和第一夫人確診新冠病毒感染,目前沒有提到是否有症狀。稍早川普的核心助理希克斯確診新冠,川普已經開始隔離。川普74歲了,是重症的高危險族群。如果不幸重症,得病到重症需要插管平均需要7天左右,10月9日左右是關鍵期。林氏璧認為,才在辯論會上和川普互噴口水的拜登,「應該要趕快檢驗一下」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川普與拜登在辯論會中激烈爭吵,川普更直接面對拜登發言,拜登處境非常危險。因為一般飛沫可傳播距離約2公尺,但因川普中氣十足,加上辯論過程情緒激動,因此噴出的飛沫恐遠達4~5公尺;而拜登則已高齡77歲,抵抗力較差,更是感染高危險群,因此要更加小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