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駐港部隊演練「追查外逃船隻」 位置近12偷渡港人被截海域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解放軍駐港部隊25日組織聯合海空巡邏,展開多項實戰化演練,包含演練追查外逃可疑船隻。由於上月才有12名港人在偷渡台灣的過程中被大陸海警截獲,有香港媒體認為此次的演練內容有強烈針對性,且地點也疑似接近12名港人被截獲的位置。

駐港部隊的陸、海、空三軍都參與了此次聯合巡邏,並進行聯合搜救、海空巡邏、聯合查證、互為對抗等多項實戰演練。

駐港部隊也模擬了一段追查外逃船隻的訓練,部隊首先在果洲群島附近發現一艘可疑船隻,接著派出特戰小隊乘坐艦艇攔截,攔截到船隻後,特戰隊員持槍上船進行查證,並逮捕多名船上人員。

駐港部隊表示,整過巡邏過程有嚴格遵守香港航道、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規定,並事先通報了港府相關部門。

由於上月才有12名港人在搭船偷渡台灣的過程中被大陸海警截獲,加上駐港部隊進行模擬訓練的果洲群島附近,與12名港人被截獲的位置非常接近,有香港媒體認為,此次特別演練具有強烈針對性,是對有意偷渡離港的人士發出警告。

▼解放軍駐港部隊演練追查外逃船隻,持槍上船逮捕多人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演練「追查外逃船隻」 位置近12偷渡港人被截海域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