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蛋黃酥請土地公!「祢喜歡嗎」擲沒筊 她一問笑了:要吃麻糬啦

▲▼香爐、香、拜拜、宮廟、廟宇、寺廟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原PO擲筊多次問土地公試吃蛋黃酥的心得,可是都沒筊。(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蛋黃酥是我自己做的唷,請問祢喜歡嗎?」一名女網友日前自己做了蛋黃酥,想說帶去請土地公吃看看,興高采烈地擲了筊想問神明爺爺好不好吃,結果卻沒筊,對方甚至覺得很普通。結果不甘心的原PO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就問土地公2個問題,並曝光了原因,讓其他網友忍不住笑呼「超可愛」。

這位女網友24日在臉書《靈異公社》貼文,說她自己做了蛋黃酥,做完就想說帶去請土地公爺爺吃看看,就帶著蛋黃酥當供品。拜完之後,原PO就擲筊想看祂老人家有沒有什麼感想,便問「土地爺爺啊,今天的蛋黃酥是我自己做的唷,請問你喜歡嗎?」結果卻沒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於是原PO繼續問「請問您覺得普通嗎?」卻馬上得到一個聖筊。看到這個結果,女網友還是不死心,「請問蛋黃酥合您口味嗎?」一擲又沒筊,她就再問一次「覺得普通嗎?」果然又是聖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▲原PO帶手做蛋黃酥給土地公 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這時她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就再擲一次筊「請問是因為您不愛鹹蛋黃嗎?」沒想到還真的得到一個聖筊,於是她再接再厲「是因為您喜歡麻糬嗎?」又再次聖筊。女網友最後只能跟神明爺爺妥協「那我十六(日)帶麻糬跟花生牛奶來?」土地公也馬上給出聖筊。

看到這個結局,原PO忍不住笑說「好啦,不甘心的我,只好默默地把筊放回桌上」,還用hashtag表達心碎的心情「#擲筊日常」、「#土地公公傷我心了啦!」貼文一出,其他人忍不住直呼「土地公爺爺喜歡甜的」、「好可愛的土地公」、「土地公爺爺有自己的堅持」、「土地公爺爺表示,我是人和善,不代表我什麼都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