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時下班被酸「過太爽」!上班族曝3種應對…網勸不要忍:軟土深掘

▲辦公室,資料,檢查,員工,註記,同事,職場,煩惱,規劃,計畫,提案。(圖/pakutaso)

▲事情做完準時下班也被酸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辦公室文化也是一門學問,有可能一句無心的話或舉動,就得罪同事甚至上司,往後在公司就沒好日子過。一名網友表示,無論在哪間公司,都會遇到少數酸葡萄心態的同事,明明事情做完「準時下班」是理所當然的事,但總是會招來閒言閒語。

原PO在PTT表示,不管是在哪個公司、哪個部門,都有可能遇到不友善的同事,特別喜歡干涉其他人的言行,甚至言語中也充滿諷刺意味,他就曾遇過很愛酸「準時下班過很爽」的同事,自己有在時間內把份內工作完成,也很少會出錯,主管交辦事項也有效率地做完,時間到了就應該下班,卻有同事抓緊這點不停酸他,「下次被這樣酸,我該怎麼回嗆比較好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辦公室,資料,檢查,員工,註記,同事,職場,女員工,女同事,規劃,計畫,提案。(圖/pakutaso)

▲上班好同事,下班不認識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友指出,遇到這種狀況有3種應對方式,第一個就是坦率承認,「我就準時,順便比個讚」、「就回他對啊就好了啊」、「笑笑說我效率高就好了」、「笑笑回他說我上班比較認真啊」、「只要微笑就好了」。

第二種則是勇敢回嗆,「嗆他廢物做得慢才需要整天加班裝忙啊」、「廢物才常態性加班,這麼好回」、「真的不要有所謂的笑笑就過去,軟土深掘不變的道理」、「是因為你廢,不是我爽」、「辦事效率高讓你眼紅嗎?」

第三種則是比較平和的回應,表面上稱讚對方,但其實也是酸味十足,「能力越強責任越大,要加班是你厲害」、「就回他辛苦你了,加油啦」、「我不會不爽耶,很高興被稱讚工作效率佳,就鼓勵對方提升工作能力吧」、「回他加班費領很多齁,真羨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