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老公到南部點小吃!「隨口吐2字」老闆崩潰…怒喊3次:這是油飯

▲▼油飯還是米糕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習慣叫油飯還是米糕?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同樣一道菜在南北部卻有不同稱呼,像是滷肉飯與肉燥飯的差別,就連油飯也有不同叫法。一名人妻日前回台南娘家,老公去買午餐的時候和老闆點了1份「米糕」,想不到老闆竟然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她聽了都哭笑不得。

這名人妻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老公是台北人,這幾天陪她回南部娘家,結果卻在當地鬧出「南北叫法不同」的笑話。午餐老公自己去小吃店買,看到旁邊有個大木桶裡面裝滿滿米糕,於是跟老闆點了一份,對方臭著臉說「沒有賣米糕」,老公一臉無辜地指著木桶問,「米糕不是裝在裡面嗎?」結果老闆提高分貝地說,「這是油飯!油飯!油飯!」還激動地連說3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妻尷尬表示,由於北部有一道宴客菜叫「紅蟳米糕」,所以老公就自動把香菇油飯與米糕連結在一起,但其實是同樣的料理,只是南北叫法有差異而已,「大家叫這盒米糕or油飯?」

▲▼油飯還是米糕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多數人還是習慣叫油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貼文曝光1天就吸引超過3800人留言,多數人都習慣稱呼它為「油飯」,就連台北人也很少會叫他米糕。有網友指出,「在偶(我)的觀念裡,鹹的是油飯,甜的是米糕,有香菇的是油飯,有龍眼乾的是米糕」、「台北人覺得這個是油飯耶」、「這是油飯吧,油飯比較好吃,料比較多,米糕白白硬硬吃起來很無聊」、「米糕上有肉燥跟魚酥,這個沒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