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通緝康友-KY董座!黃文烈掏空7億疑爽逃星國…時效達37年

康友生技董事長黃文烈今天表示,康友的禽流感疫苗獲得印尼藥證,預計第四季進入量產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▲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遭檢察官發布通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淑慧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康友-KY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7億元,還疑似透過姪子陳柏榮調度資金,讓盤商黃耀弘操縱拉抬康友股價,卻疑似在8月初事件爆發前就潛逃至新加坡,檢調19日緊急約談侄子陳柏榮並向法院聲押禁見後,檢察官20日正式依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罪名,對黃文烈發布通緝,通緝時效到2057年11月14日為止。

一度站上生季股王的康友-KY董事長黃文烈於8月初失聯,公司高層也相繼辭任,公司傳出遭掏空疑雲,檢調獲報,康友百分之百投資的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,早在2018年間已營運困難,但康友財報沒有如實揭露,甚至造假營收。

▲▼康友-KY董座黃文烈帳房陳柏榮涉違反《證交法》遭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文烈的姪子兼帳房陳柏榮已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懷疑,黃文烈透過盤商黃耀弘操縱、哄抬康友股價,在17日發動首波搜索約談,黃耀弘被聲押禁見獲准,康友的簽證會計師施景彬、江明南各被諭令30萬元交保後,進一步追查發現,黃文烈疑似都透過姪子兼帳房陳柏榮,調度相關資金,協助配合黃耀弘操盤康友股價,19日再緊急搜索約談陳到案後,正向法院聲押禁見,不排除近日再次發有大規模偵查行動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典當客戶寄賣珠寶侵吞上億元 尚囍負責人夫妻搬家躲黑道怨:疫情害生意差

10政府機關接連遭駭手法曝 調查局鎖定4大陸駭客組織透過供應鏈攻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