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立功提在野合作制衡一黨獨大 民眾黨無既定兩岸立場

▲▼謝立功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謝立功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齡40年的謝立功,5月底主動退黨加入民眾黨,未來將出任黨秘書長操盤選舉。強調,秘書長應該是操盤的工作,如何培養人才去選下次選舉就很重要,2022地方選舉從基層里長到百里侯,需要培養很多人才,這才是秘書長的工作。他也說,在野必須團結,不只國民黨,也包括無黨籍,也不只選舉,立法院、選民服務都可以合作。

被問及是不是為了2022選基隆市長?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可能挑戰?用國民黨招牌選也選不上?謝立功說,如果有好的人、可以提供好政策,也未必是某人去選,且國民黨、民眾黨也有很多合作空間,特別是縣市長,畢竟執政黨有龐大資源,1450、抹黑、抹紅等各種怪招。

謝立功表示,雖然還沒和柯文哲討論這部分,但在野必須團結,不只國民黨,也包括無黨籍,也不只選舉,立法院、選民服務都可以合作。

至於年輕人若對民進黨失望,如何吸引這些年輕選票?謝立功笑說,「大家都以為民眾黨只能吸引年輕人,但看看我也不是太年輕」,任何政黨都不會永遠執政,得民心者得天下、得民心才會得選票,大家發現藍綠不符期待時就是第三黨的空間,民眾黨希望有志於政黨制衡的人都能加入,新興政黨沒有包袱、敢拚敢衝,這才是未來的關鍵,只要願意認同、票投民眾黨,就可以改變現在厭惡藍綠的生態。

至於即將到來的罷韓,謝立功說,民眾黨內部也有不同聲音,未來希望所有在野可以結盟的立場,有些應該適可而止,但真正票怎麼投也管不了,因為那是高雄民眾的選擇。

未來如何應對「打完韓改打柯」?謝立功說,風向已經偏了,年輕人對國民黨有既定印象,很可惜國民黨一直無法說清楚,因此民眾黨未來兩岸論述很重要。他也隔空呼籲對岸,「你用這種方式,不只年輕人沒好感,其他人心態也會轉變」。

謝立功表示,傳統普遍認為國民黨比較偏對岸、民進黨站在對立,但民眾黨沒有這種既定印象,未來黨內還會充分討論,因為他還沒正式接任,突然觸及議題也不太適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