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戴耳機「搭常見壞習慣」 10歲男童耳朵長出「黑色蘑菇森林」 

▲耳道長出一片黑森林。(圖/翻攝自搜狐健康)

▲耳道長出一片黑森林,文末有無馬賽克版本,請斟酌觀看。(圖/翻攝自搜狐健康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北京一名10歲男童最近總說聽不清楚、耳朵很癢,媽媽因此帶著他到醫院求診。沒想到醫生檢查卻驚見,男童外耳道內發黴,出現一片「黑色森林」,詢問下得知原來是長期戴耳機導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院順義婦兒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診室吳宇華醫師表示,男孩的耳朵裡長了絨毛狀真菌絲團。而這種黴菌會在耳朵落地發芽,與男童的壞習慣有關。

吳宇華透露,因為男童長期佩戴入耳式耳機,導致外耳道內長時間不通風,局部潮熱,而且他還喜歡反覆掏耳朵,導致局部黏膜損傷,最終發生了外耳道真菌病,在春夏期間空氣潮濕、溫度升高,替黴菌生長提供了良好的條件。

吳宇華介紹,經過治療,外耳道真菌病一般在三周左右即可痊癒,男童經過治療,真菌消失,聽力也恢復到正常狀態。但是由於大部分真菌病容易復發,所以要小心預防。

吳宇華解釋,外耳道真菌病早期可無症狀,多在體檢中偶然發現。真菌侵入上皮後可出現耳內癢、不適、悶脹感。真菌絲和外耳道的脫落上皮等組成痂皮阻塞外耳道,甚至與鼓膜接觸時,引起耳鳴和聽力下降。真菌合併細菌感染加重時,會出現明顯的耳痛。

【以下照片可能造成身體不適,請自行斟酌觀看】

▲耳道長出一片黑森林。(圖/翻攝自搜狐健康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