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七年單季最大跌幅 富而德:首季全球併購總值減35.3%

▲▼股市,圖庫386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與各國經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英國富而德律師事務所(Freshfields BruckhausDeringer)14日發布2020年第一季《併購市場觀點透析》,報告指出,今年全球第一季併購交易總值比前三個月下跌35.3%,創下七年來單季最大跌幅,由於全球化趨勢讓各國經濟聯繫更緊密,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將比SARS期間還嚴重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此報告是以線上媒體溝通會的形式發布,文中指出,全球股市出現自1929年美國大蕭條以來未曾有過的劇烈波動,上市公司併購交易總值下跌39%,僅4980億美元。

報告引用怡安集團(Aon)3月9日以300億美元收購韋萊韜悅(Willis Towers Watson)以及Tesco樂購以100億美元出售東南亞門店兩大交易為例,儘管顯示市場曾有短暫回暖,這兩項交易並非真正宣告市場復甦。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為緩解,報告認為,長遠來看,將對併購交易產生深遠影響。2003年SARS疫情得到控制後,短短幾個月內併購活動便迅速超過危機前的水平,然而,此次疫情導致交易下探幅度更大,不僅因疫情對更多國家的實體經濟造成直接衝擊,近年來全球化趨勢,也使得各國經濟聯繫更緊密。

報告指出,疫情干擾持續的時間越長,越有可能面臨類似全球金融危機的系統性錯位。不過,由於中國病毒傳染速度趨緩,企業逐步復工,併購交易已有所恢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