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手救觀光!林佳龍:振興期淘汰賽開跑「準備好的企業會成功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觀光產業大受打擊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雖然過去陸客爆量,導致我國觀光產業大增,但目前是受到不可抗力影響,若放任企業自生自滅,會造成嚴重失業的社會問題。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,未來振興期間,就可明顯看出淘汰賽,準備好的企業可提高競爭力,不適任的就會被淘汰。

交通部為協助紓困觀光產業,投入200餘億的經費,觀光局也宣布,將持續暫停出入團至5月底。林佳龍表示,過去某段時間陸客人數暴增,導致觀光市場出現大量投資,造成過度競爭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旅客,台鐵,台北車站,台北車站大廳,地下街。新冠肺炎衝擊,台北車站大廳與地下街人潮明顯減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新冠肺炎衝擊,台北車站大廳與地下街人潮明顯減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林佳龍表示,但疫情是不可抗力的因素,政府雖要適度尊重市場影響,但也不能放任企業自生自滅,因此推出人力培訓計畫,希望產業利用此機會自我提升,進行數位轉型、提高行銷能力等,未來景氣復甦後,就可擴大營運。

龔明鑫表示,在此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的階段,進行淘汰賽並不適合,只會導致嚴重失業的社會問題,現階段必須保住企業、穩定人心,待紓困階段告一段落後,復甦期淘汰賽的競爭就會開始,準備好的企業已提升品質,競爭力也會大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