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人潮爆量!林佳龍:應自律戴口罩防疫「否則得以法律禁足」

▲▼清明連假,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,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清明連假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,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結束,不少國人被悶壞,紛紛跑往戶外國旅,導致國內11景點人潮爆滿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解釋,只有幾個特定景區旅客較多,其餘如觀光局主管的13個國家風景區、25個觀光遊樂區的旅客都不多,六大停車場的停車率也都不到三成,他強調,只要戴好口罩,就可外出透透氣,但「若不能自律,就得以法律禁足」。

針對清明連假國旅客爆量的狀況,林佳龍解釋,交通部已對鐵公路加強防疫措施,除了指揮中心警示的景區外,其餘景點人潮其實並不多,如觀光局主管的13個國家風景區、25個觀光遊樂區,連假旅客多是去年一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六大觀光遊樂區的停車場停車率也不高,除了麗寶樂園約3到4成、劍湖山約2到3成外,其餘遊樂園的停車場停車率都不到一成,造訪人數不高。

▲▼清明連假,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,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花蓮旅客人潮眾多,警方呼籲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主管的風景區、觀光景點多秩序良好,旅客也有戴口罩、落實社交距離,在遵守規定的原則下,趁著假日外出透透氣是可以的,盡量不要去人擠人的場所,選擇離峰時間出發,並做好個人衛生防疫。

林佳龍強調,「自律很重要,若不能自律,就得以法律禁足」,如果希望未來放假還有機會出去玩,那國人就必須自我督促。交通部也會針對風景區的車流進行管控,控制旅客人數,避免群聚。

林佳龍表示,其實清明連假大部分的旅宿業住房率依然偏低,僅有墾丁、花東、清境等知名景點,住房率才有提高,因此建議國人可以分流、分區玩耍,不要一窩蜂的去人潮擁擠的景點,降低感染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