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是台灣驕傲活動! 徐國勇鎮瀾宮上香感謝:疫情結束就辦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7日上午11點宣布延期遶境後,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1點半就到鎮瀾宮向顏清標等人感謝一起抗疫的決定,顏說,現在最重要的是配合政府防疫,保障人民財產安全,徐則說,大甲媽遶境是台灣驕傲的活動,現在不是取消,是等疫情過後再辦。

▲徐國勇抵達鎮瀾宮,感謝廟方延期遶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徐國勇抵達鎮瀾宮,向媽祖上香請安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徐國勇抵達鎮瀾宮,感謝廟方延期遶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徐國勇感謝顏清標等人決定延期遶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徐國勇抵達鎮瀾宮時,先向媽祖上香請安,隨後和顏清標、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閉門會談約40分鐘後才出面受訪,顏說,感謝總統在臉書上肯定鎮瀾宮延期遶境的決定,而總統也以身作則,停辦520就職典禮,目前最重要的是配合政府防疫,人民財產安全最重要,媽祖慈悲為懷,人民也期待平安,等消滅瘟疫後,再擇期舉辦遶境。

至於昨天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電話中聊了哪些?顏清標說,主要是他向陳請益,因為陳是防疫專家,而他只是辦遶境比較有經驗,如果陳認為遶境不可行,他也不會一意孤行,一定尊重專業。

徐國勇說,感謝顏清標等董監事決定延期遶境,對於台灣防止疫情擴散貢獻很大,尤其是鎮瀾宮捐了3千萬元給疫情中心,這讓防疫專家們在研發疫苗上助益很大,遶境延期,是照顧媽祖的子民,更是照顧全台,甚至全世界。

徐接著說,大甲媽遶境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,也是台灣驕傲的活動,活動只是延期,不是取消,一旦疫情遠離就可以再辦,他也感謝媽祖的慈悲,敬祝國泰民安,神威顯赫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