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廠產線「庫存到極限」…耗材也開始缺!網憂金融危機:崩盤躲不了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日趨嚴重,民眾戴上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帶來的影響不計其數。有鄉民就在PTT的Stock板上請益「此次肺炎是否引爆下一波經(應為:金)融危機?」話題引發一名網友回文,「我想股版的人可能都離產線比較遠,所以沒有感到最近台灣真實生產的情況」,分享以他在品牌廠看到的情況。

這位網友回文中指出,過完年後的3個禮拜,公司裡最痛苦的人就是採購跟生管,因為每天都缺料、每天都在找料,「雖然中國跟台灣貨運沒停,可是因為停工,就算大陸廠家年前會有些庫存,可是到現在也都到了極限了。」換句話說,現在什麼料都開始缺了,「不要以為台灣只缺口罩酒精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得更明白,現在機構件缺、PCB缺、大型電子零件缺,甚至連電容都缺,「一個產品,貴的雖然是IC,可是你單一顆IC你能做什麼產品?缺一個料就可能停線,停線就不會拉料,這是連鎖的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鼠年股市一開盤即重挫四百多點開出,之後一路下滑下挫超過五百點。一片綠油油中,僅醫療生技股逆勢上揚,一枝獨秀。受疫情影響,號子看盤人數也較以往少了許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不少人都擔心新冠肺炎會引爆下一波金融危機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另外他也聽到,除了生產材料缺,現在連耗材也缺,像是橡膠手套等等,無塵室的耗材也都找不到料了。「中國如果復工狀態不佳,台灣的工廠可能也都要開始停擺了」,最後原PO也說自己最擔心的是日本疫情沒控制好,「如果日本疫情沒控制好,也開始停工的話,那影響更大了。我們只能期待這波疫情趕快平息。」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不少人留言證實缺料,「我知道的是傳產更慘了」、「我們公司口罩手套供應目前只能撐到3月底」、「我們家原本3月到港的貨櫃,現在不知延到猴年馬月了」、「跟主管討論,備料大概只能撐2個月,系統廠需要的料太多了」、「沒料+1,沒員工,彩盒廠也沒開。想出貨都出不了」、「你說的是真的,目前復工最多2成,但缺料嚴重,下週人變多但沒料開始斷線,然後群聚風險高。」

其他網友也紛紛熱議,「料不夠是預期中的……但是股價不知道何時會反應@@」、「缺料股價飛高高?有已經開始崩的股票嗎」、「這次崩盤看起來躲不了……大家自己做好準備……多頭這麼多年……多多保守安全一點,少賺一年不會死」、「正解,一直漲真的是有病。不要被外資騙進去洗地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