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鑽石公主號19人醫院採檢 指揮中心10:00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包機昨日順利載回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9名台灣旅客,未來幾天19人將一邊住院隔離一邊等待檢驗結果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日)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,與會單位包括外交部、交通部。

出席記者會的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何啟功副執行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、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郭仲熙秘書長、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、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。

▲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,班機拖行至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,班機拖行至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赴日本羽田機場載回鑽石公主號上台人的華航包機CI7550,昨晚約9點50分降落桃園機場,比預訂的早了半小時。19人下機後,先進行基礎檢疫,由檢疫人員詢問身體狀況,接著搭救護車送往醫院。到醫院後,若採檢2次都呈陰性,就會送到檢疫所隔離14天,若採驗結果呈陽性,當事人將立刻接受隔離治療。

另外,19人的行李也用塑膠袋包起來,消毒表面後才送上飛機托運,抵達台灣後則送到指定地點集中保管,直到14天後才能開封並由家屬領回。

根據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資料,國內新增36例疑似個案通報,目前累計通報1,977個案,含26名確診、1,880名排除,其餘隔離檢驗中(45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。26名確診中,1名死亡、其餘個案病況穩定。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,掌握接觸者共257人,並已採檢256人,其中4人確診(均為案19家人),243人陰性,其餘檢驗中。

▲▼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。(圖/陳昱璇製)

▲▼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。(圖/陳昱璇製)

▲▼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。(圖/陳昱璇製)

►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