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貨輪疑載18米飛彈發射裝置 遭印度海關扣押

▲港籍貨輪遭印度海關扣查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WION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印度海關日前以非法裝載彈道飛彈發射裝置為由,扣留一艘懸掛香港旗幟的貨輪,初步檢驗該裝置為「軍民兩用材料」,若後續檢查也證實其軍事用途,印度將會沒收這批貨物。

綜合印度媒體報導,香港貨輪大翠雲(DA CUI YUN)1月27日從中國江陰港出發,目的港為巴基斯坦喀拉嗤的卡西姆港(Port Qasim),2月3日行經印度古吉拉特邦坎德拉港停靠,被海關扣押,安置在該碼頭的13號貨倉接受檢查。

印度外交部拒絕提供大翠雲的詳細資訊,消息人士指出,當時貨輪要求在坎德拉港卸一些貨物,但海關發現異常便扣留。《印度時報》則稱,印度海關先前收到情報顯示,貨輪上有一18公尺長4公尺寬的軍民兩用高壓裝置。

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(DRDO)分出2組專家檢驗該裝置,第1批結果顯示該裝置可被用於製造固體燃料彈道飛彈的複合襯層,第2批以核科學家為主的團隊本周將進行進一步研究,若2次結果都顯示該裝置的軍事用途,印度將會沒收這批貨物。

巴基斯坦卡西姆港位處的信德省(Sindh)有專門發展彈道飛彈計畫的「太空及大氣研究委員會」(Space and Upper Atmosphere Research Commission),而中國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武器供應國,一直以來都在協助其武器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