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洗腎父買酒精!見大媽狂盧「朋友沒空排」想多買 店員超霸氣...他感動炸

▲彰化員林台酒營運所清晨再陷排隊買酒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75%防疫酒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台糖公司也特別產製疫情期間使用的75%消毒酒精,今(19日)起在全家便利商店開賣。一名網友今日則是到了菸酒營業所購買酒精,等待期間看到一名大媽不斷盧店員、想多買一瓶;店員雖無奈,卻還是堅守規定,霸氣舉動讓他看了超感動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他表示由於爸爸長期有在洗腎,考量到疫情加重,心想買瓶酒精給爸爸洗完腎後消毒使用,於是大夜班下班後就前往基隆的臺灣菸酒營業所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他一進門就看到前面有個大媽不停盧店員想多買酒精,店員雖然明確拒絕,但大媽卻以「沒人在排隊買」為由想再+1。店員這時仍然堅守原則,建議大媽若要多買,就自行請人來買,本人買過就是不能再加購。

不過大媽也不是省油的燈,姿態放軟拜託店家「我就是要幫我朋友買啊!他沒有空所以我幫他一下,再一瓶就好。」店員聽聞後則是霸氣表示,「那妳明天再來幫妳朋友買,今天沒辦法賣給妳,不好意思。」語畢,店員看到一旁的原PO已等候一陣子,便直接和同事說「這位先生沒來過,拿一瓶酒精賣他。」讓原PO倍感窩心。

 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,酒精,殺菌,75%酒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防疫期間,勤於清潔雙手很重要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「我沒買到的話可以明天再去買,但店員要天天這樣把關真的很辛苦。」原PO看到店家如此細心把關,不讓任何人重複購買,心中充滿感激之情。他也相信,會想要重複購買的人應該是真的有需要,不過規則已經明訂在此,希望大家不要為難店員、讓他們不好做事。

文章上線後,網友們回應「人心,比任何病毒都可怕」、「社會上總是有這些人,無解」、「我想大媽應該不只一次這樣,不然怎麼會被記住啊」、「給店員100讚」、「店員很棒,就是要阻止這種貪心的人」、「台灣亂源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