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新增2例確診! 患者為武漢居民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29日再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香港29日再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,患者的初步測試均呈陽性反應,目前在瑪麗醫院隔離治療,正等候複檢結果。據了解,患者在港期間曾前往國際金融中心(ifc)。

根據《東網》報導,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就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該2名新增患者分為73歲女子及72歲男子,均為武漢居民,2人於上周三(22日)乘坐國泰港龍航班KA853抵港,之後入住過2間當地酒店。其後,2人於28日因發病而送院治療,女病人入院時出現發燒,而男患者肺部有花。

▲香港武漢肺炎疫情,戴口罩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戴口罩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張竹君表示,會尋找兩人入住酒店期間的緊密接觸者,有需要會送往隔離營隔離;較多確診個案年紀較大,呼籲長者盡量避免外出,家人亦應密切留意長者狀況。不過,張竹君拒絕現在公佈酒店名稱,希望待確認詳情後才交代。

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感染及應急事務)莊慧敏表示,過去24小時新增56宗新呈報懷疑個案,累計總共有585宗個案,當中包括8名確診及2名初步確診呈陽性個案;8宗確診個案當中7人穩定,1人情況嚴重,現正在瑪嘉烈醫院加護病房留醫。

針對疫情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8日宣佈,由大陸方面暫停發出個人遊簽注,大幅縮減大陸與香港海、陸、空交通服務,暫停高鐵西九龍站和紅磡站等口岸的客運服務,以進一步減少兩地人員流動;此外會協助滯留湖北省的港人,並聯絡在港的湖北省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