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春節台東環保局維持水覆蓋措施維護 讓民眾大口呼吸過好年

▲  春節期間台東環保局維持水覆蓋措施維護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▲  春節期間台東環保局維持水覆蓋措施維護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 

近一個月內由於少量降雨及農田整地用水需求下,台東面臨無水窘境,由於春節即將來臨,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改變防制策略做法,協調台東農田水利會與水利署第八河川局,並以分區供水濕潤的做法,盡可能濕潤河床,避免風飛沙影響居民健康。

河水量日益減少,導致卑南溪河床水覆蓋措施乾涸,面臨無水窘境,由於春節即將來臨,環境保護局改變防制策略做法,協調農田水利會與水利署第八河川局,改變現有河川水量及水路引用分配方式,並以分區供水濕潤的做法,盡可能濕潤河床,避免風飛沙影響居民健康以及連假期間大量到訪的遊客。

縣環保局表示:因1月份降雨量少,卑南溪河床常無水可濕潤砂土,枯水期間水資源調配更顯得重要,已進行協調取用河水的方式與排程,期望能達到水源充分利用,共同創造農業與環境雙贏的局面,在春節期間也會持續風飛砂防制工作,隨時調整水覆蓋的水量及流況,務必讓台東的民眾可以安心享受春節假期,不受風飛沙的侵擾。

►變美的秘密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