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社群網站不社群了」...2020年社群媒體五大變革 

▲▼Instagram。(圖/記者范家宏攝)

▲社群媒體明年將面臨變革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科技愈來越發達,許多社群媒體爭議也一一浮出,像是隱私權、假新聞等問題,面對即將迎來展新的一年,社群帳號管理平台Hootsuite也發布《2020社群媒體趨勢》年度報告,提出五大該留意的趨勢,不論是單純用戶,還是企業或媒體經營者,都該跟緊未來趨勢,以免陷入過時甚至被淘汰的窘境。

趨勢一:社群網站不「社群」了
臉書隱私問題漏洞百出,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也表示用戶隱私將是臉書未來發展的重要支柱。為了應變,臉書整合旗下的Messenger、IG、WhatsApp即時通訊平台,以滿足用戶跨平台私訊的需求,也推出不少只限跟摯友互動的功能。

趨勢二:企業須在分裂社會中搶到核心位置
隨著我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分裂,員工在尋求其組織立場時,雇主會比非政府組織、政府和媒體更受信任。進取型組織將利用這一新角色,建立強大的內部文化,同時透過員工和客戶的擁護擴大公司的宗旨,畢竟現在的消費者買的不只東西,還要買「態度」。

趨勢三:TikTok崛起,改變社群媒體型態
新竄起的影音平台TikTok,原本在西方沒沒無聞,2019年突然變成主流,每月活躍用戶超過8億人,年齡為16-24歲,並持續增長中。TikTok已躋身世界上安裝數前三大App,成為主流的社會文化。

趨勢四:社群行銷和付費廣告行銷的衝突
由於社群網站演算法的改變,導致一些人為的曝光度,不得不花錢向Facebook和Instagram等加強推廣貼文,如果不想靠付費行銷,那就要建立品牌意識或其他吸引目光的方法,在推動短期轉換和長期轉換之間找到平衡。

趨勢五:社群網站廣告過多,商業模式可能面臨新變革
目前社群平台上的廣告已經多到極點,面臨反轉。廣告爆多的問題,出自於現在的社群網站太依賴廣告收入,但到了2020年,預期可會看到其他商業模式崛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