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學童拾獲耳機交派出所 警長贈送爆閃LED

▲所長得知學童檢到東西不僅沒有占為己有,還主動交到警所,特致贈腰掛式爆閃LED表揚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所長得知學童檢到東西不僅沒有占為己有,還主動交到警所,特致贈腰掛式爆閃LED表揚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池上鄉福原國小三名學童27日傍晚走進池上分駐所,對值班警員劉政德說「警察叔叔我們檢到耳機」,此時所長廖建全正好返所,得知學童檢到東西不僅沒有占為己有,還主動交到警所,特致贈腰掛式爆閃LED以茲表揚,離所前與值班員警合影,留下可愛畫面!

台東福原三名國小學童27日下午5時左右,有些膽怯的走進池上分駐所,值班警員劉政德友善的對他們說「小朋友,有甚麼事警察哥哥可以幫忙的嗎」,其中一名就把手中物品遞給警察,羞澀的說「警察哥哥我們檢到一個耳機,老師上課有說,檢到東西要交給警察,所以…就來了」。

▲所長得知學童檢到東西不僅沒有占為己有,還主動交到警所,特致贈腰掛式爆閃LED表揚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台東福原三名國小學童交給池上分駐所拾獲的耳機。

員警毫不馬虎隨即依拾得物規定受理,適逢所長廖建全返所,得知上述情事,深覺學童正直的品德操守令人感動值得奬勵,隨即致贈每人一個「腰掛式爆閃LED燈」,並稱讚「好品德」!民眾若有在池上地區遺失耳機,也可來電池上分駐所089-862004查詢,謝謝!

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,三名小學童「拾金不昧」,證明學校落實教學,建立學童良好品德!民眾若是拾獲物品或是金錢,請交至鄰近分駐(派出)所所,經清點後將物件拍照上傳,已知遺失物所有人者,通知其領回,未知遺失物所有人者,依規定公告,超過領取期限依規定拍賣;民眾切勿占為己有,以免因一時的貪心而觸法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