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交通違規沒錢拿!高雄「正義使者」舉報肇逃 最高可拿6萬獎金

▲▼   檢舉肇逃有獎金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檢舉肇逃導致人員傷亡的案件,會有獎金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、林昱萱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,檢舉一般的交通違規是拿不到獎金的,但如果檢舉車禍肇事致人傷亡的逃逸案件,檢舉此事的「正義使者」是可以拿到最高6萬元的獎勵金的。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,「檢舉車禍肇事致人傷亡的逃逸案件,不但能助人,最高還可獲頒6萬元獎勵金。」交通大隊也提到,「車禍發生時,若肇事車輛逃逸無蹤,因未保全現場,難以釐清事發經過,受害人往往求償無門,高雄市政府為獎勵民眾檢舉本市肇事致人傷亡逃逸案件,提高破案率並確保民眾權益,於102年訂定『高雄市檢舉交通肇事致人傷亡逃逸獎勵辦法』,鼓勵市民朋友對於肇事逃逸案件能提供相關資料,協助警方偵辦。」

交通大隊表示,「民眾只要到發生地轄區分局報警或打110報案,將目睹或提供車內行車紀錄器等具體事證予警方,若因此協助警方順利破獲肇逃案件,即可申請獎金。」

此外,交通大隊也舉例子提到,「一名黎姓民眾2018年3月間,在三民區目擊一起交通肇逃致人死亡案件,立即發揮見義勇為精神,騎車自後追趕並將嫌犯攔下交警方處理,讓警方得以迅速破案,不但深獲當事人家屬感激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永癸也利用警察局局務會議機會,公開表揚,並頒發獎勵金6萬元給黎民,表達感謝與熱心助人之義舉。」

另外,交通大隊也強調,「依據獎勵辦法規定,民眾如提供事證協助破案,交通肇事致人受傷案件,每案獎勵金新臺幣三千元、致人重傷每案新臺幣二萬元、致人死亡每案新臺幣六萬元。警方呼籲民眾踴躍提供行車影像等資料檢舉,既可幫助被害人,又有獎金可拿,何樂而不為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