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皇德仁即位:為人民幸福、世界和平祈禱 首相安倍高喊萬歲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天皇德仁將於22日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整天行程包括,上午在皇居內祭祖、向眾神稟告即位;中午在「松之間」舉行即位儀式,接受首相安倍晉三的祝詞以及外賓祝賀;晚間7時許則有祝賀晚宴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,分別身穿黃櫨染御袍及十二單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皇后雅子穿十二單陪同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,分別身穿黃櫨染御袍及十二單。(圖/路透)

12:15

天皇德仁身穿「黃櫨染御袍」從「高御座」中現身,一旁的「御帳台」則是皇后雅子,同樣穿上由白、綠、淺紫色及紅色等各色交疊的傳統衣裝「十二單」。

天皇德仁在「高御座」上發表即位致詞,為日本全國國民的幸福以及世界和平祈禱。首相安倍晉三則穿著黑色燕尾服念出代表祝賀的「壽詞」,感謝天皇德仁為日本人民著想,並祝賀天皇德仁即位。

隨後,由首相安倍晉三帶領高喊3聲「萬歲!」祝賀,並發射21次禮砲,整個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正式結束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首相安倍晉三舉起手高喊「萬歲」。(圖/路透)

▲首相安倍晉三代表祝賀,並高喊3聲萬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2:00

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正式開始,宮內廳職員身穿傳統服飾,在「松之間」列隊等待天皇德仁、皇后雅子從「高御座」中現身,天皇德仁將發表即位致詞。

11:30

各國外賓以及日本國內重要人士紛紛就座於皇居正殿「松之間」,等著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開場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抵達皇居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抵達日本皇居。(圖/路透)

10:45

按照儀式行程,宮內廳職員原本將穿著古時武官、文官裝束,配戴太刀及弓箭列於皇居宮殿中庭,但由於下雨關係,宮內廳決定將安排的78人減至25人,列於宮殿的迴廊,避免淋雨,但計畫的26面「旛」(ばん)旗幟仍會按照預定設置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在皇居內進行即位儀式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天皇德仁將在皇居內進行即位儀式。(圖/路透)

10:00

上午10時起,皇居宮殿前紛紛有載著外賓的大型巴士到來,將出席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的來賓陸續到場,將先行為中午12時的正式儀式作準備。

08:50

皇后雅子同樣穿上純白的「十二單」,梳著平安時代貴族女性的「大垂髮」前往宮中三殿,要和日皇德仁一起拜禮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穿純白的「帛御袍」,皇后雅子穿純白「十二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皇后雅子也穿著純白「十二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08:45

日皇德仁穿上純白的「帛御袍」,在皇居的宮中三殿先行進行「即位禮當日賢所大前之儀」,先向天照大神拜禮,接著誦讀「御告文」,告知神明自己即將即位,之後則是向皇室的祖先們參拜,同樣通知即位一事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穿純白的「帛御袍」,皇后雅子穿純白「十二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仁穿純白的「帛御袍」向神明拜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08:00

日本皇室成員陸續進入皇居宮內廳,準備參加即位儀式。

▲▼日本皇室進入皇居,準備天皇即位儀式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皇室進入皇居,準備天皇即位儀式。(圖/路透)

►►日皇德仁即位禮「黃袍→燕尾服」3衣裝曝光 皇后雅子絕美十二單現身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