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若我先離開,請保佑我的家人」2勇消追思片露英勇身影 親友一見顫抖痛哭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大雅違章鐵皮工廠大火造成謝志雄、張哲嘉2勇消殉職,15日上午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,現場大批消防弟兄到場致意,場面哀戚,而無法到場的弟兄們也特地在臉書發文悼念,「還在崗位的我們雖無法參加,期盼用這段文字,表達對祢們的悼念,祢們未盡的志願,就讓我們來完成」,言語間透露著滿滿的尊敬以及不捨,也讓人格外動容。

▲▼台中惡火殉職2警消。(圖/攝攝臉書)

▲台中惡火殉職2警消15日舉辦告別式,現場場面哀戚,親友全哭紅雙眼。(圖/攝攝臉書)

英勇殉職的消防員謝志雄育有一名年僅1歲多的兒子,且妻子還懷有7個月大的雙胞胎,而張哲嘉則是有位論及婚嫁的女友,甚至也花8百萬購屋準備迎娶嬌妻,卻因為一場意外,奪走了2人的性命,2個甜蜜幸福的家庭也就此破碎。

▲▼殉職勇消謝志雄全家福。(圖/翻攝謝志雄臉書)

▲一場意外,讓謝志雄、張哲嘉2人的幸福家庭就此破碎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,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臉書)

2人的告別式15日上午於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,告別式現場以鮮花布置成花海,背景則是台中市消防局的消防車,中央放上浴火鳳凰的消防署徽,並且以白色蝴蝶蘭與菊花呈現「手型線條」,象徵著他們守護人民安全的情操,而稍早現場也播放2人的追思影片,讓在場弟兄都紅了眼眶,場面相當哀戚。

此外,無法到場的弟兄們也特地在臉書《新北消防發爾麵》PO出追思影片悼念,「志雄、哲嘉學長,今天是祢們的公祭,還在崗位的我們雖無法參加,期盼用這段文字,表達對祢們的悼念,祢們未盡的志願,就讓我們來完成」。

▲▼台中惡火殉職2勇消告別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惡火殉職2勇消告別式,大批弟兄到場致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這篇文章搭配著2人的追思影片,配上音樂歌詞,「請給我無畏的勇氣,讓我能夠在每一次出勤都能對抗死神。如果我先離開了,請先保佑跟我一起出勤的兄弟,再保佑我的家人」,言語中流露出哀痛以及滿滿的不捨,也讓人為之鼻酸。

▲▼台中惡火殉職2勇消告別式,弟兄臉書發文悼念。(圖/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)

▲無法到場的弟兄們也特地在臉書發文悼念,言語間流露出滿滿的不捨。(圖/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)

2人的靈柩上車後,台中市消防局各大隊、分隊將在隊部統一鳴笛敬悼,而當靈車行駛至2人所服務的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前時,全隊隊員將會舉起隊旗、列隊敬禮,敬悼2位消防英雄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運將平溪空地迴轉...秒遭擋車討300!他傻眼拒付 天燈業者嗆:不付不准走

影/皮膚化膿長蟲!警犬訓練所「鞭打、猛踹」 死了就地掩埋...同伴含淚抖縮狗籠

「假撞車真教訓」屏監戒護科長遭斷手腳 4煞扯辯:在防身!法官打臉各判10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