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取回卡片!ATM「倒數完秒吸回」他好奇實驗拍全程…不拿超GG 網罵翻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想知道取卡時間過了,但沒取卡會發生什麼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出門時突然發現身上沒錢,許多人都會到ATM提款,領錢步驟中,按完要領取的金額後,機器會將提款卡退出。就有一名男網友好奇,如果這時候不拿,取卡時間到了會發生什麼事,沒想到原PO真的就故意讓取卡時間過掉,卡片則是被機器回收,最後原PO只能求助「我的卡片就不見了,有人知道怎麼讓ATM吐出來嗎?」

這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一段影片,文中表示,「我很好奇,ATM未取卡時間到了會怎麼樣」,接著看看影片,只見ATM螢幕正顯示「請取回卡片」,並倒數著秒數「卡片將在X秒後回收」,一邊還發出「嗶嗶」聲提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ATM倒數完秒數後,就將卡片回收回機器裡,螢幕也跳出一個紅色的驚嘆號,顯示「逾時未取回卡片(ATM)」,讓原PO直呼,「然後我的卡片就不見了,有人知道怎麼讓ATM吐出來嗎?」就有人留言解答,「機器會吸進去,要拿ATM上的電話打給銀行,會派保全取給你」、「隔幾天銀行就會打來叫你去領卡,記得帶雙證件跟印章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答案就是卡片被留置ATM中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還有網友發問,「我比較想知道,這樣後面的人還可以使用嗎?」答案則是「可以使用,畢竟不是因為機器本身錯誤而造成吃卡」,吃卡的目的則是避免被別人撿走,「算是對客戶的一種保護機制。」

但因為沒取卡、取鈔會發生什麼事,上網查都能得到答案,原PO這樣的「實驗精神」就引來網友批評,「很無聊的測試,因為你保全要跑一趟」、「上網搜尋就知道結果了!不用什麼都要自己撞過才會」、「為什麼要為了這無聊測試造成保全跟銀行人員的麻煩?」

不過親眼見到卡片被留置,也有網友說,「感謝樓主滿足了我的好奇心」、「總是要有人試過~我們才會真正知道明白」、「還好有人試了 其實我也想試試鈔票放在那邊會不會被收走。」

據台新銀行貼出的銀行新知中就有寫明QA,「Q59:提款時,金融卡及明細表多久沒拿走,會被提款機收回呢?」「A59:交易完成後須先取出金融卡,才會吐鈔,若金融卡、明細表及現金在一分鐘後未取出,則提款機會自動收回」,而被留置的卡片,會被寄回原開戶行,使用者只要持身份證及印章前去領取即可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