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休8天可排假比較好? 上班族精算後秒選「周休二日」:一年多7天假!

忙碌,上班族,工作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很多上班族喜歡固定周休六日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最近面臨工作上的選擇,兩份工作地點、薪水、職位、工時等等條件都相同,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,甲工作周休二日,固定周六和周日放假;乙工作則是月休8天,周日是固定休假,剩下要休哪一天隨便員工安排,而且不太會硬性規定,「排假自由,連休八天也可以。」

▲▼上班族喜歡周休六日。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但也有人認為,如果沒小孩選乙工作比較好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PTT表示,這兩份工作都是位在台北市,月薪6萬多的主管級職務,每日工時9小時,但一周會加班一次到12小時,「都如實給加班費、升遷管道機會一樣」,唯一最大的不同就是排假方式。

不少上班族看到PO文秒選「周休二日」,因為實際算起來,固定周休六、日的假會更多,「周休六、日有夠爽!」「甲阿,乙的假你自己算,會少前面7天左右。」「當然選甲,一年52週。」「如果是大月有五個禮拜,甲可以休10天,乙還是月休8天,這樣當然選甲。」

還有人提到,如果是有小孩的話,也比較適合周休六、日,才能配合孩子的放假時間,「有小孩還是乖乖選週休二日吧。」「想生小孩選甲,想兩人世界選乙。」

但也有網友比較喜歡自己排假,「連休八日可以出國,但其他時間很難過。」「真正開始過排假生活才知道多爽,出去玩住宿都算平日錢,也不會人擠人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