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蜂蜜蛋糕!每撕底層紙「精華糕皮」秒掰 網曝反折法自救:這樣不會黏

▲長崎美食5選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蜂蜜蛋糕是很受歡迎的甜點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蜂蜜蛋糕」是老少皆宜的甜點,要吃的時候,一般都會將長條形橫切成數小片來食用,但底下都會有一層透明紙,黏住蛋糕體底部的棕色薄糖皮。就有網友在PTT問卦,說每次吃蜂蜜蛋糕都被偷一片皮,但拿起來舔又會弄得紙濕濕的很噁心,讓他忍不住問卦,「蜂蜜蛋糕的紙到底怎麼撕啦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蜂蜜蛋糕的紙到底怎麼撕啦?」文中直接開飆,「蜂蜜蛋糕你他奶奶的可以再機歪一點啊!每次都被偷一片皮,拿起來舔又會弄到紙濕濕的超噁爛」,最後直問,到底要怎麼撕蜂蜜蛋糕底下的那層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紙盒裡有4張蜂蜜蛋糕底部的紙,但上面全沾滿棕色的蛋糕皮,而只要吃過蜂蜜蛋糕的人,相信都曾經有同樣的困擾。一般來說,蜂蜜蛋糕本身是淡黃色的蛋糕體,上有一層約0.2公分厚的棕色餅皮,底部也有一層薄糖皮,但底部這層甜甜的糖皮很常就黏在紙上,讓人舔也不是、不舔又浪費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一之鄉中山店體驗所,一之鄉咖啡館。(圖/黃士原攝)

▲每次吃蜂蜜蛋糕,底部的棕色蛋糕皮都會「隨紙而去」。(示意圖/黃士原攝)

看到貼文後,許多網友紛紛直呼,「可以直接吃,那張紙是用蜂蜜做的」、「我以為大家都知道那可以吃耶」、「那不是紙,是膳食纖維」、「那是整塊蛋糕的精華」、「糯米紙,好ㄘ」,還有人開玩笑,「那個是那去泡在茶裡面的」,原PO照做後發現上當,也附上照片罵回去「泡你X機X咧!」讓其他人笑噴。

貼文還釣出古早味蛋糕世家的網友,「我家就是賣古早味蛋糕的,底部那層紙早就不能吃了」,說可以吃的是糯米威化紙,但現在一般不是用道林紙就是烘焙紙。據了解,蛋糕下鋪一層紙可以吸多餘的油份,避免最底層蛋糕或餅乾體因和底部容器貼合, 使油脂滲在底下而有損風味;更重要的是,這樣方便脫模,能減少蛋糕體離開模具變形的機率,而且也比較衛生。

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方法,「不能直接撕,要反折跟自己完全平行,貼著自己倒退拉,我都這樣撕,基本上都不會黏住」、「我都把他當口香糖嚼一嚼沒味道再吐掉」、「吃之前先把紙撕掉,然後再用附贈的塑膠刀子把紙上的皮削起來吃」、「你可以買其他家的,例如全X,沒紙」、「我有時候會拿起來嚼,然後吐掉。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