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走遍22所偏鄉小校幫拍畢業照 台南社大攝影講師周盟欽病逝

▲台南社大資深電腦、攝影講師周盟欽,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,幫學生「義拍」畢業照,秋節傳出周盟欽因病過逝不幸消息,令學員不捨。(圖/翻攝自周盟欽臉書)

▲台南社大資深電腦、攝影講師周盟欽,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,幫學生「義拍」畢業照,日前因病過逝。(圖/翻攝自周盟欽臉書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社大資深電腦、攝影講師周盟欽,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,幫畢業學生「義拍」畢業照,最遠曾跑到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,未料中秋節傳出周盟欽因病過逝的不幸消息,學員不捨紛紛在其臉書留言不捨,表示要幫老師圓夢,將義拍傳承下去。

據了解,周盟欽為台南社區大學擔任電腦及攝影講師,本身是資深攝影師,他有一次返回台南後壁樹人國小母校參加活動,得知校方畢業紀念照是自己用手機拍的,即自告奮勇且號召社大彩妝班學員,一起為學弟學妹拍畢業紀念照,從彩妝、攝影到輸出,全都義務服務從,並學弟妹完成畢業紀念照。

消息傳出,其他偏鄉學校校長獲悉大感訝異,也紛紛希望周盟欽也能為學生拍幸業照,因此周盟欽從2016年開始,成立了一個「義拍」服務團隊,來為偏鄉小校學生服務,迄今走遍22所偏鄉小校,218位國小及幼稚園學生拍攝畢業紀念照,最遠的是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。

▲台南社大資深電腦、攝影講師周盟欽,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,幫學生「義拍」畢業照,秋節傳出周盟欽因病過逝不幸消息,令學員不捨。(圖/翻攝自周盟欽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惟周盟欽因病於中秋節期間因病離世,令受惠的學校及社大學生大感訝異,學生表示:「一直以來堅持自己的路,是從老師您身上學習到,很感謝這段期間您的照顧與教導,沒有您也沒有我們,只能說相處的緣份太短,很想再跟老師您身上學習到更多的一切,老師謝謝你」、「 致此生最重要的恩師周盟欽老師,今天早上才得知你已經離開了,但是閻羅天子不是說~不急,還有10年嗎?怎麼不到1年老師你就離開我們了呢!?心中雖有萬般的不捨與傷感,但我還是會遵照老師所說的繼續練功,但願老師這次已經練成開悟,成功脫離輪迴!」。

也有學員表示,有幸成了周老師的學生,一起為偏鄉學校學生拍照畢業紀念照,是件有意義的事;當車子愈開愈偏鄉,感覺也找回自己天真的童年,感染到學生的快樂。周老師不僅發揮愛心為偏鄉學生拍畢業紀念照,也為躺在床上的身障、植物人拍大頭照。如果偏鄉學校願意,學員也有人願一直服務下去,如果大家還願意一起幫周老師圓夢,再一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