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已有4組登記參選!2020總統參選總整理 共32人想角逐大位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0總統大選,可能不只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16日晚間宣布「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」,為選戰投下震撼彈,從13日起到16日中午為止,目前參加2020大選已有4組繳納100萬保證金,並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,另外還有25人領表未登記及繳交保證金,如果再加上總統蔡英文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及16日晚間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總計目前至少有32人想要角逐總統大位。

政黨推薦提名

民進黨:中華民國現任總統蔡英文

國民黨:高雄市長韓國瑜

喜樂島聯盟: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

▲▼呂秀蓮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喜樂島聯盟將推薦呂秀蓮參加2020總統大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目前已知完成登記並繳交保證金100萬,共有4組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:第1組為黃多玉丶張幼薇,第2組為藍信祺、胡宗偉,第3組為曾坤炳丶黃源誠,第4組為黃榮章、柯振榮。

第1組:黃多玉(釋悟善禪師):悟善文化基金會創辦人,佛教法名釋悟善禪師,來自韓國的華僑,自稱「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」,其相關事蹟包含12年內自掏腰包捐款超過1億元、在國道上不顧危險只為救一隻雞。他的競選理念為希望延續兩岸和平、維護中華文化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,他稱厭惡藍綠惡鬥,希望作為一個真正的政治素人,以6字新法「買空、移空、整空」來拚經濟。

▲▼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。(圖/釋悟善禪師提供)

▲本名黃多玉的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。(圖/釋悟善禪師提供)

第2組:藍信祺於2019年1月、3月在臉書寫道要公開處決民進黨、國民黨的人,還指名道姓罵總統蔡英文是畜生。藍信祺是前10大槍擊要犯,17歲時曾犯下「虎山雙屍命案」遭判刑19年,出獄後於2011、2015年以「世界台灣皇帝」身分,兩度宣布參選總統。

「世界台灣皇帝」藍信祺選總統 政見:每人發100億、統治世界(圖/翻攝宇宙原體黑龍上帝本人收回世界公告)

▲自稱「世界台灣皇帝」的藍信祺。(圖/翻攝宇宙原體黑龍上帝本人收回世界公告)

第3組:曾坤炳,國家改革促進會理事長,曾擔任過2屆台中市議員、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,2009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澎湖縣長。

第4組:黃榮章: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

總統、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申請,必須繳交100萬元保證金,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;須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,才可獲得總統大選門票,如果連署結束時,連署人數不足14萬192人,保證金將被沒收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