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不讓吳釗燮請辭:打壓只會更大不會更小!

記者陶本和、袁茵/台北報導

針對索羅門群島確定與我斷交,使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表示,已向總統表示會勇敢負起政治責任。然而總統府卻在晚間回應,所有外交部的第一線同仁都已經盡最大的力量,努力到最後一刻,因此沒有辭職的問題。

▲▼吳釗燮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吳釗燮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索羅門群島執政黨民主進步執政聯盟(DCGA)16日召開特別核心會議,針對是否與大陸建交進行投票,與會的33人中有27人支持轉向大陸,6人棄權,0人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。對此,吳釗燮1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表達自己已向蔡英文請辭,願負起政治責任。

關於吳釗燮請辭一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認為,索羅門群島斷交是來自中國對台灣的打壓,而這個打壓只會更大,不會更小,大家也清楚看到,外交部的同仁,包括徐斯儉次長都率團前往索羅門群島,所有外交部的第一線同仁都已經盡最大的力量,努力到最後一刻,因此沒有辭職的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索羅門與我國斷交 吳釗燮:已向總統表示願負政治責任
大陸給索羅門「執政黨議員需求無上限」 要求十一國慶前完成建交
索羅門與我國斷交 吳釗燮:要認清中國大陸的戰略行動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