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羅貴星獲民進黨提名苗海線立委 朱哲成開砲:護航總統選票? 

▲民進黨將提名羅貴星參選2020年苗栗海線立委。(圖/翻攝自羅貴星臉書)

▲民進黨將提名羅貴星參選2020年苗栗海線立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羅貴星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民進黨中央20日晚間傳出將提名苗栗縣議員羅貴星,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;消息一出,對於已在地方布局已久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大感不滿,並高分貝的砲轟,「民進黨高層在徵詢過程只問英派關係人士,提名方式粗暴只為護航總統選票,不符苗栗鄉親需要。」

苗栗縣第一選區(海線)立委,向來就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,民主進步黨提名委員會20日通過苗栗縣第一選區徵召羅貴星議員,並將在21日的中常會中正式提名,但同是綠營體系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,立刻發布新聞稿,痛批民進黨中央提名過程粗暴。

▲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,痛批提名方式粗暴只為護航總統選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,痛批提名方式粗暴只為護航總統選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朱哲成表示,苗栗地方福祉應大於派系利益,更要大於蔡英文總統的個人利益,立委選舉應以選區選民的心聲為主,而非為了拿政黨票和總統選票的算計。日前釋出無黨參選的規劃時,已反應給民進黨中央,並表達因應苗栗選區選民結構問題,應整合非國民黨外最大票源,拓展中間票源才能讓苗栗有改變的機會。

朱更指出,不但在媒體上表達過協調的誠意,也有循管道聯繫黨中央,但都沒有下文,甚至民進黨在做此決定時還需以總統競選總部的意見為重,也因此身兼苗栗縣小英之友會職務的羅議員才會被徵召,由英派主導一切,沒有苗栗鄉親的聲音。

而獲民進黨提名的羅貴星則表示,自己將會用最短時間內提出政策白皮書,並陸續向友綠的勢力如竹南康家、吳宜臻子弟兵朱哲成等爭取認同,未來團結海線朋友,共同力拚翻轉苗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