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林內木瓜災損嚴重 25歲青農嘆:回去當兵算了

▲王昱翔第一年辛苦栽種的木瓜,就受到無情雨彈的襲擊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▲王昱翔第一年辛苦栽種的木瓜,就受到無情雨彈的襲擊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雲林連日大雨,林內木瓜園嚴重水傷腐爛,農民心血全泡湯,25歲青農王昱翔,當兵時轉服志願役,去年剛從部隊退伍下來,回鄉學習種木瓜,看見自己辛苦栽種的木瓜,遭到這波無情雨彈的襲擊,他大嘆「早知道就繼續簽下去,留在部隊好了!」

走入木瓜園,原本應該是在果樹上的木瓜,現在卻是一顆顆安安靜的躺在地上,受到連續豪雨的影響,木瓜果樹上的葉面已呈泛黃,還未掉落的木瓜,手輕輕一碰就落了下來,「你看,這一點一點的白點,就是受到水傷,都沒用了!」木瓜農王昱翔撿起地上已經發霉的木瓜,無奈的表示,現在他終於能體會農民看天吃飯的心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王昱翔說,去年服役期滿,在家人的呼喚下,回到林內種起3分地的木瓜,近10個月的時間,在產銷班班長的指導悉心照顧下,看著結實累累的木瓜,令他興奮不已,但人算不如天算,禁不起這場雨彈的攻擊,他的木瓜園幾乎全毀,雖然農委會依照天然災害補助辦法,每公頃可補助7萬5千元,但他說,光是一分地,從植栽到網室設備、肥料、工錢、噴藥就將近要15萬元的成本,補助根本無感,他自嘲的說,如果早知道這樣的結果,還不如乾脆回去當兵算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