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雨彈狂炸南台灣!高雄道路「淹成泥流黃河」 居民崩潰:怎麼回家

記者吳奕靖、陳韻如/高雄報導

受到低壓帶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,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而高屏地區19日下午2時許開始下起大雷雨,驚人雨量也讓各地紛紛傳出災情,讓民眾苦不堪言。

▲▼高雄淹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道路淹成黃河,附近居民回不了家叫苦連天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部下午2點多開始下起大雷雨,雨勢大到像是用灌的,持續下了近2個小時,狂炸南台灣,導致不少地區紛紛淹水,包含鳳山大寮、屏東東港等地,水淹至少快一個輪胎高,讓許多用路人只能牽車步行,或是繞道而行。

不少民眾紛紛將所在地區災況PO上臉書提醒民眾注意安全,包含鳳山、仁武、楠梓等地都有災情傳出,水淹高度最高甚至達一個成人的腰部,讓民眾叫苦連天。

▲▼高雄淹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此外,在大寮、林園、彌陀、楠梓等地1小時累積雨量大於40毫米,下午3點到4點,甚至有部分行政區的時雨量是破百,包含鳳山地區,時雨量更是高達171.5毫米,造成積水已到腳踝高,不少機車拋錨,騎士只能冒險牽車,另外,高雄鳥松國中附近,也因大雨淹水,滾滾黃沙遍地而流,導致附近民眾回不了家,處境相當艱困。

▲▼高雄淹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高雄淹水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