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自曝!網路業打滾25年只會「用電腦收發郵件」

▲▼ 馬雲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去年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成立,馬雲擔任小組聯合主席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馬雲作為網路公司巨頭阿里巴巴的董事長,10日在聯合國數位合作高級別小組會談中,自曝從業網路業25年來,僅僅會用電腦收發郵件,自己也只是數字時代的初學者,「我想世界上99%的人跟我一樣,擔心跟不上科技發展,跟不上這個行業。」

馬雲受訪表示,這個時代最大的優勢是網路服務,它能夠幫助小本生意、女性以及發展中國家,阿里平台有超過一千萬的小企業在做生意,現在他們可以把貨物賣往全中國,甚至全世界。

他接著指出,阿里電商上,有超過50%的金牌賣家是女性,因為在網路上,沒有人會在意你是男是女,或者你的教育程度,只要你的商品好服務好,而女性在這方面做得更出色,這個時代已經不再是拼體力,人人皆可與世界競爭,「在數字時代,小是美學,是力量。」

▲▼ 馬雲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馬雲受訪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馬雲還談及將機器用於解決網路犯罪,愛沒有邏輯,但恨一個人肯定有邏輯,既然背後有邏輯,機器就能發揮更大作用,「所以我們訓練機器找出造假、偷錢的IP地址,隨後發現,機器能發揮更大的作用。」

根據之前的報導,這已經不是馬雲第一次自爆料自己的電腦技術。早在2016年,馬雲在成都星巴克員工大會上表示,其實不是科技改變世界,而是背後的夢想改變了世界,並表示自己除了發郵件之外,有時候連看DVD都不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