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信夫見柯保密、見賴大方 柯P:成熟政治人物不需搶一張照片

記者陳家祥/東京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訪日行第2天,上午拜會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心腹萩生田光一後,接著拜會了安倍的弟弟岸信夫;儘管兩人過去曾多次見面,頗有交情,但這次會面全程不公開,連事後的照片、影像等也都不提供給媒體。對此,柯文哲說,「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搶一張照片」,重要的是互信,對方方便就好,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好朋友就好。

▲▼柯文哲參訪東京媽祖廟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參訪東京媽祖廟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柯文哲中午在東京媽祖廟受訪時,被問到稍早拜會了岸信夫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河子;由於岸信夫拜會過程全程保密,相比日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早訪時的大方態度,差異頗大,引來媒體好奇。

「客隨主便,其實很多外交的事情是大家講一下…,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搶一張照片要幹什麼。」柯文哲說,互信是最重要的,其實算一算跟岸信夫今天好像是第5次還第幾次見面,常常私底下都有在聊天。

至於3年前訪日時才一起公開受訪,如今卻有這樣變化,柯文哲說,日本是成熟的國家,當然第一句每個都問說你要不要選總統,這種情形下人家也不願意說去表態支持誰。

媒體追問,岸信夫與賴清德會面都願意釋出,柯文哲說,他從來不會去問東問西,自己態度就好像上次去美國,當然華盛頓以外的行程是市府排的,華盛頓行程都是AIT排你要去哪,這次來日本大部分都是謝長廷大使排的,他說怎樣我們就怎樣。

柯文哲說,慢慢就知道人生的哲學,不爭才是爭、爭就是不爭,「意思就是說,你要去拍那張照片幹嘛?搞得人家不方便,所以都不需要」,我們都說你方便就好,大家都知道我們好朋友這樣就好。

另外,柯文哲也說,日本的外務省他們的文官還是有很強的運作性,這種成熟的國家他外交政策不會說因為換了一個政務官大轉彎,他們還是會相當穩定,所以很多這種外交工作都是一點一滴累積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