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創違反禁令改標進口日貨案 前日籍總座與物流主管起訴

▲▼大創,進出口,代理,日本,臺灣,平價商店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大創前總經理西谷晃司因竄改進口日期販售日本商品遭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日本大創百貨2015年因進口核災食品,遭台灣國貿局處分停止輸入貨品6個月後,竟偷改訂單日期、造假600多張輸入許可證,違法上架販售,台北地檢署偵辦期間,大創前總經理西谷晃司與物流主管劉家榮都承認確有竄改,但對於誰做的決定卻互踢皮球,檢察官22日依偽造文書等罪將2人都起訴。

日本因發生311地震引發核電廠輻射外洩,福島、茨城、櫪木、群馬及千葉等5個核災縣產食品,被我國衛福部公告禁止進口。但大創2015年被查獲進口核災區食品,遭經濟部國貿局自當年11月5日處分6個月停止輸入貨品。

大創明知禁令,卻仍在被禁止進出口期限內,造假600多張輸入許可證,繼續輸入日本貨品,並竄改標籤上架販售,物流主管劉家榮到案承認受指示竄改,當時的總經理西谷晃司則表示,有聽劉報告過,2人對到底誰下的決定都互踢皮球。全案除刑事部分22日由檢察官提起公訴外,大創也因改標事件被開罰4146萬元,且2年不能輸入貨品到台灣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暗黑版王心凌」「天然系周子瑜」 應召站主打女星牌包棟攬客

和進電子疑假交易掏空上億 前董事長龔俊仁遭聲押禁見

賣油給北韓遭制裁「嗆殺法務部政次全家」 北檢分案辦陳世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