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建深澳電廠 謝立功:可能選舉完又要蓋了

▲▼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可停建深澳電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基隆報導

繼上周宣布有條件進行停建深澳電廠的評估後,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,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,行政院也支持。對此,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雖然表示贊成停建,但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髮夾彎,讓人擔憂決策品質,「政策又不是在菜市場買菜,拿青菜換白菜,說換就換」,可能選舉完又要蓋了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宣布,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,除了供應大潭電廠第八、第九號機組,尚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,因此經濟部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,行政院也也予以同意;另外還承諾,只要中火的天然氣機組在2023年順利上場,中火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。

謝立功指出,他絕對贊同停建深澳燃煤電廠,但是賴清德政策變來變去,又不是在菜市場買菜,這次用觀塘換深澳,「那下次又要拿深澳換什麼呢?」

謝立功說,不管怎麼換,就是拿一個爛蘋果換另一個爛蘋果,但講白話一點,這就是選舉操作,呼籲民眾一定要去投票與公投,用全民的力量,讓政府不敢在恣意妄為,因為可能選舉完後又說要蓋了,民進黨政府的誠信,令人質疑。

謝立功狠酸,如果政策可以說變就變,那請賴清德把捷運還給基隆,現在市長林右昌說的輕軌,根本就是貍貓換太子,輕軌是不可能取代捷運,請林右昌為了基隆的市民說清楚講明白,基隆要的是捷運,不是輕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