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到中南部出遊注意 彰雲嘉空氣品質達「橘色」警示

▲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提醒金門、中部、新港及新營地區民眾注意空氣品質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第二天,環保署提醒要到中南部出遊的民眾要注意空氣品質,根據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截至今(24日)中午12點,有6個空品測站包括彰化、線西、二林、新港、新營和金門空氣品質指標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。

環署指出,今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因風速較弱導致污染物容易累積,加上白天風速增強,高屏因擴散不佳有達到橘色警示等級的可能。明(24日)中秋節鋒面通過及颱風外圍環流接近,東北風增強,北部地區降雨洗除污染物作用明顯,雲嘉南、高屏位在尾流區風速較弱,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表示,明日中秋節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環署說明,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.5細懸浮微粒,空污只要達橘色警示等級,及對所有民眾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時,對敏感族群的健康會造成影響,有心臟、呼吸道、心血管疾病患者,和孩童、老年人都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,一定要出門也應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