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颱風假神不神非重點! 姚文智:我跟蘇貞昌能100%合作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颱風瑪莉亞襲台,但因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,引發民眾抱怨連連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,大家應該謝天謝地,這次颱風沒有對台灣造成重大災情,這是天佑台灣。但他又說,「如果大家陷於颱風假放的精準不精準,那就是神不神」,反倒忽視颱風假帶給社會意義,這次的決策是縣市間合作不協調造成混亂,應該要避免。

姚文智指出,颱風假有3個層次,包含縣市合作是否貫徹、颱風應思考台灣如何防災,以及做好防災準備。他認為,像昨天台北市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,雖然說是好意,但反而造成大塞車,所以雖然颱風假是氣象專業,但應做政治決策。

他也指出,這次的颱風沒有對台灣造成災情,但大家的討論卻侷限於放颱風假的精準與否,重點應是政治要協調,能否帶給市民安全感與溫暖、生活的便利性,這才是颱風假的重要指標。這次因為颱風假不協調,造成民眾困擾,這方面應該要避免。

媒體詢問,若姚文智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雙北市長,出現颱風假雙北不同調如何解決?姚文智回應,台北、新北交通、生活緊密聯在一起,雙方密切合作,他跟蘇院長相信可以百分百緊密合作。▲▼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,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。(圖/記者歐昶廷攝)▲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。(資料照/記者歐昶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