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史瓦帝尼大使太操勞病倒 外交部:病況已好轉

▲▼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6月時因積勞成疾病倒在辦公室,當時傳出病況危急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表示,陳大使病況有明顯進展,意識清楚,盼醫療團隊儘速協助大使恢復。

陳經銓之前連續辦理總統訪史専案、史王來訪及長期推動台史雙邊合作工作,積勞成疾,於6月22日上午病倒辦公室

對此,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都已轉達慰問與關懷,也指示駐處支援陳大使治療,史王恩史瓦帝三世亦十分關心陳經銓的病情,除請史國外交部長、衛生部長不定期瞭解病情外,並在取得家屬同意後,主動安排陳轉診至南非醫院。

李憲章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陳大使已經於上上週五返回史瓦帝尼接受治療,目前情況樂觀,病情有明顯進展,意識清楚、也能和人互動,盼醫療團隊協助陳大使儘速恢復,駐館也全力幫助家屬,一起為陳大使的病情努力。

至於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於9月在中國北京登場,李憲章重申,史王向我方強調他們不會派人參加此次的峰會,也強調會繼續維持和我國的邦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