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習四會 習近平「挺藍打綠」不手軟

▲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中新網)

▲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中新網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連、習四度會見,北京涉台人士透露,目前時程大致底定,是藍營提前曝光。不過,本次會見,一方面是短期國共論壇恐無法舉辦,為鞏固國共關係,不讓外界有遐想空間;另一方面,則是向蔡政府喊話,重申對台大政方針,怒懟台獨

這是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後,連戰第四次與習近平進行公開的「連習會」。

涉台人士指出,吳敦義近來頻打「兩岸牌」,不僅對兩岸同屬一中有進一步闡明,更強調重返執政後穩定兩岸關係,恢復農、漁業與對岸的貿易往來,有意揮別上任初期與北京的尷尬關係

為不讓外界有遐想空間,涉台人士坦言,吳敦義礙於規定無法赴陸,短期國共論壇恐無法舉辦,北京透過「連習會」鞏固國共關係,對台展現「挺藍」態度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,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。(圖/記者歐昶廷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近來頻打「兩岸牌」。(圖/記者歐昶廷攝)

另一方面,面對蔡政府持續不願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僵局持續,習近平也有意藉「連習會」平台,向蔡政府喊話,重申對台大政方針,「打綠」不手軟

據了解,7月12日,連戰一行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13日會見習近平;隨行團員大約50人,包括郭台銘、蔡明忠等企業家,連戰之子連勝文也將出席。

此外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特別指派黨主席特助周繼祥參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